close

   我一點都不像商人,反倒像是設計監製吧!

那一年年中,我找到創業的項目,過程是很離奇,光是包裝就

搞三個月以上……原因是我希望呈現理念在包裝上

    從來不喜歡唯利是圖的人,或炒短線的心態。只要我發現

有人這樣待我,通常這種關係我會主動放棄。我不信唯利是圖

的互相。做包裝我也沒辦法用沒有理念,只有商業的設計。

開始有設計公司跟我提案全包,卻不想理解我的初衷

我真的無法認同買單這樣的合作方式。我問了大陸來台

灣幾十年的公司老闆娘,(當然商品做好後,贈送歲月暖心好

禮油給老闆娘答謝),“想要了解台灣什麼?“她說:「早期

的台灣歷史,不同於大陸農村的面貌。」

    於是我找了日據前,台灣早期未進化成機械式榨油的農

村版畫資料,呈現早期藉由牛隻把種子搗碎,再藉由人力製

成油餅,放入木楔式工具壓榨的過程,請設計師畫出來,

採收、榨油、送禮、享用的連續過程。藉由這四個圖整合在

包裝盒身,呈現尋覓古早好做法的理念。用心創作被創業圈

朋友辨識出來了。他說構圖有古早味的感覺,讓我對產品

追求的理念有感覺。”尋覓好材質呈現是我的過程,也是會

堅持到底的初衷。

 

 

木楔式榨油 1920

這是一張版畫。畫面內容是1920年洪斗油車間,木楔式榨油以

及花生粉碎工作的役牛,這種是傳統古老的榨油設備。

提供者:洪炳煌先生

歲月產出的故事

  了解更多請點擊圖片

arrow
arrow

    Loving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